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
在做產品規劃時,我會將其分為三個維度:近期、中期、長期。

近期是即將要展開開發的項目與其細節,中期則是代表一個里程碑、目標,所有近期所做的項目都應該對其中期的目標,每個中期規劃中也會依據目標去湧現各種要去開發的項目,經過取捨後成為近期目標的待辦清單。

長期則是像是依照最終想要達到的理想、模樣,去拆分數個中期里程碑與目標,透過一個個策略達成想要的效果,讓我們逐步推進到最終的目的地。

以比較實踐的言語來說,長期目標就是 Product Roadmap 與包含在其中的 Product Vision 與 Mission。中期目標就是在 Product Roadmap 下中的一個個 Release Plan,每一個 Release Plan 都有其範疇與想要達到的效果,我通常會以 Objective 稱呼。近期目標則是 Iteration Plan,思考該如何透過一個個迭代增量,讓我更靠近中期目標想要打的效果,在 Scrum 中我通常會類比為 Sprint Goal。

這三個維度也就是日後會想透過 Miro 與 Jira 所呈現的顆粒度。


上一篇
前言
下一篇
IT 工具在產品規劃中的定位
系列文
利用 IT 工具改善產品規劃的應用技巧與經驗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